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工作 > 纪检统战

日语及通用语系开展“勤小物,治其微”党风廉政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2-10-07     字体:[增加 减小]

 929日下午,教工日语、通用语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老师齐聚学海楼13楼日语系及通用语教研室办公室,开展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月教育专题活动。

党支部周堂波书记首先以《武汉理工大学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为指引,传达本次党风廉政建设月活动主题、活动内容、活动方式和具体要求。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结合贯彻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本着加强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法律法规宣传教育的作用,深入推进“清廉学校”建设,助力清廉湖北建设,推动本系党员干部以优良作风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随后,全体党员结合相关文件精神,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党内法律法规。

最后,支部全体党员观看了廉政建设警示教育片,通过片中发生在我们身边的4个典型案例,深切真实地感受到这些落马官员受刑后反思自我如何逐渐溃于蚁穴的肺腑忠告。大家清醒地意识到对党纪国法、组织纪律稍有松懈稍怠便会一失足而成千古恨。警示片中的主角们无一不是利用自己的地位和手中权力去中饱私囊、满足私欲,严重损害了党和政府的形象,破坏了党和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败坏了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使国家财产和人民利益遭受了重大损失,最终受到了法律的惩处。警示教育片以案说纪、以案说法,触及灵魂、震撼心灵,教育深刻。

(文:日语系及通用语教研室;编辑:周堂波;审核:陈聪)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