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班团建设】实现中国梦 青春勇担当

发布时间:2018-10-15     字体:[增加 减小]
   20181015日,英语1703团支部在鉴四708教室开展了以“实现中国梦,青春勇担当”为主题的团会活动,该会议由团支书徐青玲主持,全体团支部成员参加,主要目的为共同学习“7·2”重要讲话与团的十八大精神,使团员们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奋发务实进取,勇于自我革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团会伊始, 团支书以习总书记“坚持党的领导,紧紧围绕、始终贯穿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主题,让广大青年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为开场白,对新时代共青团工作的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工作主线等内容进行了系统表述。徐青玲指出,广大青年应主动配合党和国家重大工作部署,把报国之志转化为实际行动,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随后,团支部就“组织动员青年青春建功新时代”进行了深入学习和讨论,即如何“开展中国青年创业行动,组织动员青年青春建功新时代,组织青年有序参与基层民主实践,实施青年文化精品工程,推动青年志愿者工作转型升级,拓展保护母亲河行动内涵”。团员们态度积极,就此展开激烈的讨论,争相发表自己的意见。

活动最后,团支书发表总结,“我们生逢强国时代,肩负强国深入使命,要在党的领导下,坚定传承中国道路、中国精神、中国力量,奋勇投身党的十九大绘就的宏伟蓝图,奋力将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在自己手中变成现实,这是我们千载难逢的历史荣光,更是我们责无旁贷的历史使命”。


此次会议阐明了共青团的根本任务,指出了工作主线,为团员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结束,团员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并将感想记录下来,作为成长的真实记录。就此,此次团会活动圆满结束。(新闻中心编辑 王宇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