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班团建设】精准扶贫 你我同行——英语1602团支部扶贫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25     字体:[增加 减小]
  为了配合党中央、国务院的统一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精准扶贫、不落一人”的总体要求,1025日上午,英语1602团支部在鉴四教学楼1203教室召开了以“精准扶贫,你我同行”为主题的捐款活动,团支书杨爱妹主持活动,英语1602团支部全体人员参加,整个活动气氛热烈。

活动开始,杨爱妹宣读活动背景,她提出,自2014年起,每年的1017日为全国“扶贫日”。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深入贫困地区调研,明确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在贫困地区”。她强调,没有贫困地区的小康、没有贫困人口的脱贫,就没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随后,捐款活动正式开始,大家都积极主动,争先恐后地捐款,向贫困地区献出自己那份纯真的爱心。

捐款结束后,团支部成员武佳瑞上台讲述本团支部以往组织进行的“扶贫”活动及其意义,她表示团支部的捐款在整个“扶贫”过程中其实是微不足道的,但只要我们人人都有这份帮助他人、关爱社会的心,我们很快就可以打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后阶段的“攻坚战”!扶贫济困、乐善好施,助人为乐、无私奉献,既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体现,也是实现“中国梦”的时代要求。大力宣传扶贫开发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新政策,营造人人皆愿为的社会氛围,弘扬人人皆可为的公众理念,支持并动员全校力量参与精准扶贫与对口支援工作,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活动接近尾声,杨爱妹总结道:“捐款数不在多,但涓涓细流可汇成江河湖海,点滴爱心可聚成爱的洪流。我们要保持一颗善良纯净的心,星星之火点燃人们心中希望的曙光。”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一代又一代青年们应当而且必须始终牢记和践行的大事。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通讯员:杨莉 新闻中心编辑:刘雯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