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社团

【暑期社会实践】新思想普万家,新青年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8-09-03     字体:[增加 减小]

    为响应国家大政方针,820日至30日期间,武汉理工大学新青年下乡Jupiter阳光驿站服务队来到位于洪山区野芷湖西路的保利心语社区,进行了为期10天的社区宣讲活动,向社区居民普及社会主义新思想的相关知识。

          

    前七天,队员们身穿新青年下乡服务队队服和社区志愿者服装,深入社区内部,在保利心语各期向居民发放制作精良的宣传页,并耐心为居民们解读宣传页中不易理解的部分。活动过程中,队员们选取了社区各期人流量较大的出口以及广场开展工作,队员们分工协作,礼貌热情,七天里一共发放问卷五百余份,快捷高效地完成了任务,收到居民的良好反馈。

  除了派发宣传单,为了检验宣传效果,并进一步巩固居民对社会主义新思想知识掌握情况,武汉理工大学新青年下乡Jupiter阳光驿站服务队用三天时间进行摆点分发知识问卷。

           

  828830日的金乌西坠之际,服务队队员迎着落日余晖带着早早准备好的问卷和精心准备的小礼物,来到了保利心语人流量最大的一期门口。在宣讲点摆放完毕之后,居民们也陆陆续续出了门,服务队队员们连忙招揽大家前来填写问卷,并耐心地提供指导,帮助纠正错误。参与者们有带着老花镜的六旬老人,十一二岁的黄发小儿,也有怀抱襁褓的年轻妈妈,问卷填写过程中大家热切的讨论着,现场洋溢着热情友好的气息。

           

  经过两天的问卷调研,服务队收到有效问卷共五十余份,其中填写问卷的居民以中老人年人居多,也有许多的青少年和上班族被填写时的热闹氛围吸引,完成了高质量的答案。通过不同年龄段人群对问卷的反馈,实践队基本掌握了居民对社会主义新思想的了解情况:中老年居民更多的了解的是民生类的政策以及政策对居民生活的具体影响,而年轻的上班族则偏向于关于政策的大方向,青少年对相关的基础知识掌握的更加熟练。

  通过志愿服务,服务队队员纷纷表示,在进行服务的时候,不仅能使自己通过身体力行更好地感受到生活中的新风貌的变化,更能帮助普及新时代思想知识,增添居民对祖国美好明天的向往与建设的热情,自己的假期生活因此变得更加有意义。(通讯员:黄越 孟旭阳  摄影: 黄越 新闻中心编辑:张源琪)

附件下载: